故城| 浚县| 上高| 泸西| 乌兰| 竹溪| 张掖| 琼结| 依安| 武当山| 孟州| 上街| 南郑| 象州| 淳安| 开县| 天水| 南岳| 宿州| 罗甸| 含山| 翁源| 浏阳| 大邑| 万安| 巢湖| 云梦| 穆棱| 贡嘎| 那曲| 文县| 佛山| 绥芬河| 若尔盖| 宁城| 土默特左旗| 塔什库尔干| 南投| 酉阳| 涪陵| 江阴| 阿拉善右旗| 东方| 加格达奇| 湘潭市| 临沂| 陕县| 台前| 常宁| 阜城| 日土| 莘县| 五华| 东方| 都匀| 桓仁| 米脂| 金口河| 新郑| 西乌珠穆沁旗| 洪湖| 安图| 泰宁| 社旗| 交城| 锡林浩特| 怀化| 运城| 单县| 海宁| 攸县| 满洲里| 昆山| 盐津| 江宁| 钦州| 镇远| 吉安县| 博兴| 静乐| 聂荣| 保德| 扶余| 桦南| 基隆| 潼南| 中卫| 将乐| 祁东| 库伦旗| 日土| 饶平| 土默特左旗| 耿马| 清徐| 莫力达瓦| 台东| 田东| 四方台| 十堰| 治多| 阳原| 洛川| 安化| 喀喇沁左翼| 永城| 南山| 光山| 钓鱼岛| 吴堡| 九江县| 东兴| 郫县| 丰南| 永年| 陈仓| 孟津| 汪清| 定州| 巨野| 讷河| 邢台| 黑龙江| 罗城| 铁力| 东光| 靖西| 弥渡| 马祖| 漠河| 灵宝| 巩留| 宝清| 成安| 宝应| 延安| 新龙| 五大连池| 秀屿| 泊头| 通道| 沅陵| 王益| 蕲春| 囊谦| 拜泉| 湘潭县| 泉港| 抚州| 嵊州| 大田| 弥渡| 临安| 阳城| 闽清| 紫云| 鹤庆| 郧西| 建始| 远安| 蛟河| 琼山| 云霄| 博野| 皋兰| 大田| 鼎湖| 怀安| 马龙| 焦作| 杭锦旗| 含山| 江都| 丰城| 保康| 泰兴| 米脂| 莲花| 大方| 松溪| 溧阳| 榆社| 台江| 化德| 太仆寺旗| 凯里| 白沙| 平湖| 雄县| 陆河| 慈溪| 陆川| 通州| 勃利| 澜沧| 文安| 钟山| 开远| 乌兰察布| 麦盖提| 石城| 仙桃| 阳山| 朝阳市| 新荣| 蚌埠| 河北| 滨海| 垦利| 临朐| 梅县| 民乐| 三门| 上饶县| 饶阳| 宁县| 临泉| 崇信| 仲巴| 朝天| 乌马河| 五华| 石林| 广汉| 上街| 杭州| 汪清| 凤城| 特克斯| 古丈| 临潼| 香河| 安徽| 抚顺县| 舒城| 涟水| 芷江| 曲靖| 带岭| 定州| 巨野| 五大连池| 靖西| 金湾| 连山| 洛宁| 宁武| 琼结| 额敏| 佛冈| 聂拉木| 浏阳| 陇西| 九台| 黄山市| 平潭| 麦积| 乐昌| 龙里| 雷波| 隆回| 大连| 三明| 磐安| baidu
> 国际要闻 > 时事快报
军事 | 评论

缅甸反华媒体大佬被捕 多次发布假消息抹黑中国

来源:环球网 作者:李司坤
  • 手机看新闻
原标题: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
标签:瞬息 baidu 石狮服装城

 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 李司坤 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
  6日,《十一新闻》刊登其总编吴伟漂编写的消息,声称“某行政官员所戴手表是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名表,且该表为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所赠……这让日均工资只有2.5美元的缅甸老百姓情何以堪!”该消息突出名表价格与该官员月薪(2500美元)之间的悬殊反差,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。该消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,但从字里行间推测出矛头直指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。《十一新闻》总裁丹图昂还在脸谱上持续炒作此事。

  吴漂敏登及所在政党民盟立刻作出回应。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吴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,称“吴漂敏登所戴手表并非百达翡丽,而是价值300万缅元(约合3000美元)左右的劳力士表,且非所谓涉毒富翁所赠,而是由其妻子所买”。11月9日,吴漂敏登专门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。吴漂敏登还宣布控告《十一新闻》诽谤罪。按缅甸《电信法》规定,任何人若利用电信网络恐吓要钱,或损害声誉,或命令做事和威胁,将被判处不超过3年的监禁,或被罚款。

  缅甸政府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媒体报道要基于法治精神,遵守媒体道德,体现媒体的职业素养。但丹图昂及其创办的《十一新闻》,号称以“针砭时政,敢于说话”深受缅甸民众欢迎,却多次发表断章取义、竭力抹黑中国的新闻,其中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、莱比塘铜矿项目、密松水电项目等,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,无形中使中资企业蒙受舆论及其他方面损失。此外,《十一新闻》不实报道居多。2014年9月,缅甸大学生登山者在攀登缅甸第一高峰时失踪,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救援,但在《十一新闻》的报道中,蓝天救援队被描述为“一支缺乏专业登山及救援设备的队伍”,最终因未能完成任务被送回中国。当时,同时参与救援的缅甸THOO 基金会发声表示,并非如《十一新闻》所说那样,事实是各方均在全力搜救。

  有缅甸分析人士称,丹图昂及《十一新闻》在缅甸舆论界早已劣迹斑斑,缅甸外国记者俱乐部许多成员对其感到不满。《十一新闻》对中国的报道很尖锐,甚至带有强烈的舆论导向性,被缅甸民间称为“反华急先锋”。其实,《十一新闻》背景复杂,既有缅甸国内政治势力,也有国外背景。据称,《十一新闻》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《民族报》,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。日本相关财团通过培植缅甸代理人,将代表日本政治及经济利益的声音发出去,不断影响缅甸民众的思想。

news.sohu.com false 环球网 http://world.huanqiu.com.cfbstyle.com/exclusive/2016-11/9672140.html report 1239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李司坤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(责任编辑:郭彪 UN832)

相关新闻

相关推荐

数字之道

热门图片

我来说两句排行榜

客服热线:86-10-58511234

客服邮箱:kf@vip.sohu.com

伊各庄 庄城 景秀花园 下花桥镇 段村乡
坪门山 屿仔岛 浩海小区 圣架桥村 本溪
baidu baidu baidu baidu baidu
百度 http://www.baidu.com/